英国与欧洲理事会:破坏水坝是“战争罪”

6月6日,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州港口城市新卡霍夫卡的水坝被摧毁。(法新社)
6月6日,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州港口城市新卡霍夫卡的水坝被摧毁。(法新社)

字体大小:

英国外交部长克莱弗利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谴责破坏新卡霍夫卡市(Nova Kakhovka)水坝的行为,并称蓄意袭击民用基础设施是一种“战争罪”。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克莱弗利星期二(6月6日)发推文说:“对卡霍夫卡大坝的破坏是一种可憎的行为。故意攻击专门的民用基础设施是一种战争罪。”

克莱弗利在访问乌克兰时,重申了伦敦对基辅如何抵御俄罗斯入侵的支持,并说英国将继续帮助向乌克兰提供所需的武器装备。

在乌克兰基辅以东地区接受路透社采访的克莱弗利说,他听到了关于卡霍夫卡大坝发生爆炸的报道,“现在对细节做出任何有意义的评估还为时过早”。他说,英国将继续评估情况,“但俄罗斯现在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立即撤军”。

此外,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对水坝被攻击表示震惊,并誓言要俄罗斯对摧毁民用基础设施的“战争罪”负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