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热浪来袭 停电频发

孟加拉的热浪和停电让民众叫苦连天。图为首都达卡的一名男子用一张纸遮阳。(法新社)
孟加拉的热浪和停电让民众叫苦连天。图为首都达卡的一名男子用一张纸遮阳。(法新社)

字体大小:

孟加拉热浪促使小学关闭、停电频发,让无法开风扇降温的民众叫苦连天。气象官员警告说,援助不会马上到来。

路透社报道,孟加拉最高温度从10天前的32摄氏度飙升至近41摄氏度。孟加拉气象局警告说,高温没有结束的迹象。科学家说,气候变化正在促使夏季的热浪更加频繁、严重和漫长。

孟加拉电力、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部长纳斯鲁尔·哈米德(Nasrul Hamid)说,燃料短缺导致包括最大燃煤电厂在内的几个发电机组关闭,因此孟加拉可能还会面临两个星期的停电。

孟加拉近几个月的停电问题导致经济受创,特别是占总出口80%以上的关键服装行业。

首都达卡的一名店主拉赫曼说:“近来天气热得不合理,但长达数小时的停电进一步增加了我们的痛苦。”

不少民众因为热浪求医。西北部的医生沙伊斯拉姆说:“我们收到许多中暑或其他与热有关疾病的患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