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目标是支持泰国建立有效稳定民主的新政府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协调员坎贝尔6日说, “对组建一个新政府来说,泰国现在处在一个脆弱阶段”。(路透社)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协调员坎贝尔6日说, “对组建一个新政府来说,泰国现在处在一个脆弱阶段”。(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负责印太地区事务的高级官员说,大选后的泰国处于一个“脆弱阶段”,美国的目标,是支持泰国建立一个“有效、稳定、民主的政府”。

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协调员坎贝尔星期二(6月6日)在智库哈德逊研究所的活动上说:“我们仔细地观察了这次选举, 对组建一个新政府来说,这是一个脆弱(delicate)阶段。”

泰国反对党前进党和为泰党在5月14日的下议院选举中取得压倒性的胜利,击败了首相巴育自2014年发动政变后领导至今、获保皇派军方支持的保守派联盟。

领导前进党的披塔在大选后成功拉拢七个亲民主派政党包括为泰党,组成一个政治联盟。披塔说,他有信心能成为泰国的新首相,并组建稳定的新政府。

目前前进党联同七个盟党在国会下议院500个议会席中占313席。

泰国国会两院共有750个议席,只有在上下两院获得过半数支持票,即至少376票的首相候选人才能当选首相。但上议院250名议员全由军方指派,披塔必须取得至少63名上议员的支持。

预计泰国国会最迟将在8月投票选出下一任首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