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夏威夷火山喷发 气体笼罩下风处

美国地质调查局6月7日提供的照片显示,基拉韦厄火山的哈勒茂茂山顶喷发气体。 (法新社)
美国地质调查局6月7日提供的照片显示,基拉韦厄火山的哈勒茂茂山顶喷发气体。 (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夏威夷大岛上的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于星期三(6月7日)清晨爆发。

路透社报道,据美国地质调查局 (USGS) 通报,“基拉韦厄火山正在喷发。”通报称,喷发活动始于当地时间凌晨4时44分(新加坡时间晚上10时44分)。

法新社引述地质调查局说:“火山喷发主要的危害来自高浓度的火山气体,这种危害会在顺风方向地区产生深远的影响……当二氧化硫从山顶释放时,它会在大气中产生可见的烟霾,称为火山烟霾(volcanic smog),这种烟霾已在基拉韦厄火山的下风处观察到。”

夏威夷紧急事务管理局说:“没有迹象表明,人口稠密地区受到威胁。”基拉韦厄是夏威夷六大活跃火山之一,在1983年至2019年间时而喷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