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在奥地利隧道起火 约45名乘客受伤

一列OeBB火车在穿过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市附近的隧道时起火,约20个消防队立即前往事发隧道扑救。(法新社)
一列OeBB火车在穿过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市附近的隧道时起火,约20个消防队立即前往事发隧道扑救。(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一列开往汉堡和阿姆斯特丹的火车在穿过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市附近的隧道时起火,约200名乘客紧急疏散。

当地警方告诉法新社,大约45名乘客在事故中受轻伤,可能是吸入浓烟造成的。当地约20个消防队立即前往事发隧道扑救。

奥地利铁路运营商OeBB的发言人说,星期三(6月7日)晚上,开往汉堡和阿姆斯特丹的火车在穿过靠近阿尔卑斯山的因斯布鲁克市(Innsbruck)隧道时,高架电线断了。发言人说,载客的火车也在运送汽车,其中一辆或多辆汽车因损坏的电缆而起火。

这位官员补充说:“大火于(当地时间)22时19分扑灭,疏散工作于23时40分完成。”火车原定星期四早上抵达阿姆斯特丹。

中国通讯社报道,这起意外令人想起2000年11月11日在奥地利萨尔茨堡州基茨施坦霍恩山隧道内行驶中列车起火事件。当天上午9时30分,一列正在隧道内行驶的列车发生火灾,列车上的旅客中除有九人安全逃生外,酿成155人死亡,18人受伤,为欧洲历史上最严重的高山列车隧道火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