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投资增加 日本首季GDP超预期增长

旅游业复苏带动日本经济增长。照片为东京自由之丘地区一家素食餐馆的外地游客。(法新社)
旅游业复苏带动日本经济增长。照片为东京自由之丘地区一家素食餐馆的外地游客。(法新社)

字体大小:

随着企业增加支出,日本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显示,经济增速比最初估计的更快,这在大选可能提前的猜测蔓延之际,对于首相岸田文雄来说是一个积极迹象。

日本政府星期四(6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GDP环比折合年率增长2.7%,超过1.6%的初值,也高于经济师的预估中值1.9%。

彭博社报道,企业投资增加是GDP上修的主要因素之一,这表明,尽管对全球经济放缓担忧挥之不去,但企业信心依然强韧。库存也帮助提振了GDP数据。

在日本政府取消冠病防疫措施后,国外游客回归,帮助这个全球第三大经济体迎头赶上。日本经济增长强于预期的同时,股市也在逾30年来最高水平附近徘徊。日本央行下周将公布利率决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