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霍夫卡水坝爆炸酿五死 泽连斯基视察洪水灾区

乌克兰卡霍夫卡水坝爆炸引发决堤,已致五人丧生。图为洪水淹没水电站附近的民房。(路透社)
乌克兰卡霍夫卡水坝爆炸引发决堤,已致五人丧生。图为洪水淹没水电站附近的民房。(路透社)

字体大小:

乌克兰南部俄占领的赫尔松地区新卡霍夫卡市水坝日前因爆炸发生决堤,洪水已造成五人死亡。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赴灾区视察灾情。

路透社和英国《卫报》引述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部署在新卡霍夫卡的市长星期四(6月8日)说,卡霍夫卡水坝爆炸引发洪水,至今已导致五人丧生。

另据法新社引述当地俄方官员报道,有41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赶赴赫尔松洪灾地区视察灾情。他在即时通讯应用Telegram上发文称,他与地方当局就卡霍夫卡水坝爆炸后果的清算举行了协调会议,讨论了当地洪灾后的行动状况,以及洪水区人口疏散、消除水坝爆炸造成的紧急情况、组织对灾区人员进行生命支援等一系列重要问题。

此外,会上也讨论了当地生态系统的恢复前景,以及灾区的军事行动情况。

泽连斯基指出,当前的重要事项是计算水坝爆炸的相关损失和资金分配,从而补偿受洪灾影响的居民,并针对赫尔松地区企业的损失和搬迁制定补偿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