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场照片出现乌克兰新坦克 分析称基辅反攻行动已启动

5月初,一批乌克兰军人到德国克利茨的联邦国防军基地接受豹式主战坦克的训练。(路透社)
5月初,一批乌克兰军人到德国克利茨的联邦国防军基地接受豹式主战坦克的训练。(路透社)

字体大小:

俄罗斯军事博客发布的照片显示,德国豹式主战坦克和美国布拉德利战车向乌克兰南部的托克马克镇挺进,军事分析师相信等待已久的乌克兰反攻已经展开。

彭博社报道,在线开源情报团体Osint Defender对俄罗斯军事博客发布的照片进行了地理定位,并检查了任何可能被篡改的迹象,指照片看起来可信。

美国三名高官和军事分析员也说,乌军星期四(6月8日)出动了西方提供的先进坦克与战车,这显示乌军终于发起各方期待已久的反攻。

乌军当天在扎波罗热南部地区展开重大进攻,并在东部和南部多个地点对俄军发动攻势,但没有迹象显示乌军的行动取得突破。

分析员认为,反攻行动不太可能是单一的大规模进攻,可能是在数周内对不同地点展开不同规模和强度的攻势,而乌军在初期阶段的折损可能最大。

另外,美国官员透露,五角大楼最快可能星期五(9日)宣布一项针对乌克兰的长期武器援助计划,包括价值超过20亿美元(约27亿新元)的防空弹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