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特别检察官史密斯是“特朗普憎恨者”

史密斯为战争罪专家,曾任美国代理联邦检察官和纽约州检察官,为国际刑事法院负责调查科索沃战争罪行的首席检察官。(路透社)
史密斯为战争罪专家,曾任美国代理联邦检察官和纽约州检察官,为国际刑事法院负责调查科索沃战争罪行的首席检察官。(路透社)

字体大小:

因机密文件案面对37项联邦刑事罪名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直斥特别检察官史密斯为“特朗普憎恨者”。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美国司法部星期五(6月9日)解封特朗普机密文件案的起诉书后,特朗普在自家社交媒体平台Truth Social猛烈攻击负责调查他的案件的史密斯。

特朗普在Truth Social帖了一张史密斯的照片,称史密斯“是特朗普憎恨者——一个精神有问题的变态人(psycho),根本不应该让他处理任何与‘司法’有关的案件”。

特朗普对史密斯的人身攻击,与他对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布拉格(Alvin Bragg)的人身攻击如出一辙。

布拉格是特朗普2016年竞选总统期间向色情片女星丹尼尔斯支付封口费一案的检察官。负责审理封口费案的法官日前警告特朗普和他的律师,不得在社媒平台上攻击检察官。

特朗普星期五还发了另一条贴文,要求知道为什么总统拜登没有因为他在奥巴马任内担任副总统时,不当收藏机密文件而被起诉。

去年11月,拜登的私人律师在智库“宾夕法尼亚拜登外交和全球参与中心”的办公室内,发现一批拜登担任副总统期间的机密文件,并向国家档案馆通报此事和交出文件。

过后在拜登家里也发现了几张带有机密标记的文件。拜登当时承诺,他和他的团队会全力配合针对这起事件的调查。

今年1月,特朗普任内副总统彭斯的家中也发现了少量的机密文件。

美国司法部对拜登和彭斯处理机密文件事宜展开调查,司法部刚在6月2日结束对彭斯的机密文件调查,根据调查“结果”,不会对彭斯提出任何指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