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突访乌克兰 宣布提供军援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右)和副总理弗里兰(中)到访基辅市中心的一个纪念场所。(路透社)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右)和副总理弗里兰(中)到访基辅市中心的一个纪念场所。(路透社)

字体大小: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说,将与多国一同训练乌克兰战斗机飞行员,并宣布向基辅提供价值5亿加元(约3.75亿美元、5.01亿新元)的军事援助。

路透社报道,特鲁多星期六(6月10日)突访乌克兰,他在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一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加拿大正在扣押一架去年在加拿大降落的俄罗斯拥有的安东诺夫货机,并开始将这架飞机没收给乌克兰。

特鲁多还到访基辅市中心的一个纪念场所向自2014年以来在与亲俄部队作战中丧生的乌克兰士兵表示敬意。

乌克兰副外长梅尔尼克发推文说:“欢迎来到乌克兰,总理先生。”推文附上了他们在一个火车站月台上握手的照片。

北约成员加拿大是世界上拥有最多乌克兰侨民之一的国家,它在2022年2月俄罗斯发动的全面入侵期间向乌克兰提供了军事和财政援助。

特鲁多这次访由讲乌克兰语的副总理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陪同。俄罗斯前一晚对乌克兰首都基辅以外的目标,包括敖德萨、波尔塔瓦和哈尔科夫发动导弹和无人机攻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