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火加剧 大火或持续整个夏季

6月8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东北部地区野火蔓延。(法新社)
6月8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东北部地区野火蔓延。(法新社)

字体大小:

加拿大野火正在境内东、西部狂烧,迫使当局疏散数以千计的居民,当地官员警告称,大火可能会持续“整个夏天”。

法新社报道,加拿大西部的火势尤为严重,阿尔伯塔省(Alberta)的林火进一步加剧,当局被迫在星期五(6月9日)二次疏散埃德森镇(Edson)居民,该省中部多地已发布高温预警。

埃德森的黄石县(Yellowhead)首席行政官梅西尔(Luc Mercier)说:“火势已失去控制,一些林业人员不得不撤离。”他补充:“他们无法扑灭这场林火。”

另一方面,加拿大东部魁北克省中部和西北部地区火势依旧猛烈,几处城镇受到威胁。据魁北克省政府星期四(8日)通报,省内火情已趋于稳定,但仍有1万4000人无法归家。

魁北克省公共安全部长博纳德尔(Francois Bonnardel)说:“这是魁北克省历史上第一次扑灭如此多的火灾,疏散如此多的人。我们认为我们将进行一场持续整个夏天的战斗。”

自今年年初以来,有逾4万6000平方公里的加拿大土地被烧毁,远高于往常的平均水平。据加拿大环境管理局的数据,加国目前仍有燃416处活跃野火,其中203起被归类为无法控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