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嘉楼也禁售电子烟

字体大小:

(瓜拉登嘉楼综合讯)马来西亚登嘉楼州秘书奥斯曼慕达宣布,从今天开始州内所有商店禁售电子烟。

登州是继柔佛和吉兰丹后,马国第三个禁售电子烟的州属。

奥斯曼慕达周三发表声明说,登州政府认同该州伊斯兰裁决理事会议决禁止电子烟的做法,因此决定全面禁止登州商家出售电子烟。

他表示,州政府将于这个星期天和电子烟商家会面,说明有关禁令的细节。

此外,马六甲州政府昨天表示,该州也有必要详细研究是否应该禁售电子烟。目前正进行这类研究的州属还有雪兰莪、吉打及槟城。

柔佛州是全马第一个宣布禁售电子烟的州属,之后丹州及吉隆坡联邦直辖区也宣布跟进。中央政府则宣布,今年起禁止在全国的禁烟区内抽电子烟。

马国伊斯兰法规理事会(FATWA)也议决,严禁所有穆斯林抽电子烟,因为这违反伊斯兰教义。

不过,一些州属禁售电子烟的做法引发许多争议,尤其令商家不满。上个月底,马国中小型企业家协会就入禀吉隆坡高庭,挑战政府取缔电子烟的合法性并索偿100万令吉(约35万新元)。

马国中小型企业家协会(IKHLAS)是只限马来商家参加的非政府组织,而上述案件是电子烟争议爆发以来,首次有团体透过法律途径挑战政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