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逾五小时 马尼拉国际机场近百航班延误或取消

马尼拉国际机场第三搭客大厦前晚发生罕见停电事故后,造成航班延误或取消,大批旅客滞留。(法新社)
马尼拉国际机场第三搭客大厦前晚发生罕见停电事故后,造成航班延误或取消,大批旅客滞留。(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国际机场第三搭客大厦主要为国内航班提供服务,由于电力公司一处供电站出现故障,大厦前晚8时45分开始停电,直至昨日凌晨2时才恢复供电。从马尼拉飞往新加坡的航班也有一架班机因机场停电而受延误。

(马尼拉综合电)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国际机场第三搭客大厦前天晚上至昨日凌晨发生长达五个多小时的停电事故,造成近百架次航班延误或取消,大批旅客行程受阻。

从马尼拉国际机场飞往新加坡的航班也有一架班机因机场停电而遭延误。

受影响的航班是宿务太平洋航空(Cebu Pacific)的5J813航班,原本预计昨早5时30分从马尼拉国际机场起飞,但延误一个多小时,在6时51分才起飞。

该航班昨早10时降落于樟宜机场,比预计抵达的时间晚45分钟。

马尼拉国际机场第三搭客大厦(Terminal 3)主要为国内航班提供服务,前晚8时45分开始停电,直至昨日凌晨2时才恢复供电。马尼拉国际机场管理局昨日称,事故由于电力公司一处供电站出现故障所致,从昨日凌晨0时30分起变电站已开始恢复供电,约一个半小时后,第三搭客大厦相关设施陆续恢复运作。

由于停电,一些原先计划降落在第三搭客大厦的航班被临时安排到其他搭客大厦;另一些已降落航班的乘客则被迫留在飞机内苦等数小时。

该搭客大厦信息部职员透露,前晚,共有31架次航班被延误,66架次航班被取消。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昨日称,受停电事故影响,该公司有78个架次航班被迫取消,受影响的旅客多达1万3950人。

机场管理局公开致歉

马尼拉国际机场管理局早前就停电事故公开致歉,并强调正采取措施,确保未来不再发生类似事故。

昨日下午,该局发布公告称,该搭客大厦的运作“恢复正常”,建议原定在该大厦搭乘航班的旅客与航空公司联系,及时了解航班日程变动信息。

根据菲律宾交通部的数据,该搭客大厦每天平均处理350个国内及国际航班。

根据“机场过夜指南”(The Guide to Sleeping in Airports)网站的评价,由于该机场的厕所漏水、肮脏、吵闹及闷热,一度被列为全球最糟糕的机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