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接赎金要求 砂拉越四人疑因勒索被掳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政府目前尚未接获四名被掳马国人的最新消息,但政府相信武装分子掳走他们是为了勒索。当局也对菲律宾南部武装分子不断绑架勒赎以资助其他不法行为十分担心。

副首相及内政部长阿末扎希表示:“从他们(武装分子)释放船上另外六名缅甸及印度尼西亚人而只挟持马国人质的做法,可知他们只是为了赎金。”

他指出,目前还未接到任何赎金数额的要求,沙巴警方正从不同管道寻找失踪者。他表示,初步调查显示,武装分子是来自菲国的穆斯林。他说,这将破坏伊斯兰的形象,导致所有人对伊斯兰避而远之。

阿末扎希:沙巴菲南

“物物交换”活动须停止

针对外交部长阿尼法与全国警察总长建议必须停止沙巴和菲南的商业活动,以减少掳人案等罪案,阿末扎希十分赞同,并指这类对马国毫无益处的“物物交换”商业活动必须立即停止。他已指示相关单位研究此事。

四名失踪者包括31岁的黄德钢与29岁的黄德书两兄弟,以及他们21岁的表弟刘俊贤及34岁的朋友黄鸿新。这些来自砂拉越诗巫的民众,本月1日晚上约7时在仙本那南部的利吉丹岛岸外海域遭掳。

诗巫警区主任莫哈末卡玛昨天表示,诗巫警方将协助沙巴警方调查此案,包括联络失踪者家属。

早在此案发生前,澳大利亚、新西兰及英国今年2月18至22日,就相继提升前往马国的旅游警戒级别,新西兰更明确列出沙巴山打根、拿笃、古纳及仙本那为发生掳绑案的高危地区。

据彭博社报道,尽管这三国提高对马国的旅游警戒,但马国外交部长阿尼法却认为沙巴“无须惊慌”(nothing to be alarmed of)”。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