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启动全球首个骨痛热症疫苗接种计划

 在马尼拉以东的马里基纳市(Marikina)一所小学,数百名九至10岁学童昨天接受骨痛热症疫苗注射。(法新社) 
 在马尼拉以东的马里基纳市(Marikina)一所小学,数百名九至10岁学童昨天接受骨痛热症疫苗注射。(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法新电)菲律宾启动全球首个骨痛热症疫苗公众接种计划,对象是100万名学童。

菲律宾卫生部人员昨天开始为第一批学童注射疫苗。

新疫苗由法国制药公司赛诺菲(Sanofi)耗时20年、投入15亿欧元(23亿1000万新元)研制而成,适用在九岁至45岁的人身上。

菲律宾去年12月批准在该国境内使用该疫苗。菲律宾卫生部长加林说:“我们是首个推出、采用,并通过公共卫生体系,在公共学校施打首个骨痛热症疫苗的国家。”

赛诺菲在15个国家进行25个临床研究以测试疫苗的效用,参与的志愿者达2万9000人。

菲律宾卫生部副部长贝利萨里奥说,在2月接种疫苗的1万7000名菲律宾志愿者当中,只有27人出现副作用,证实此疫苗是有效的。

骨痛热症是全球最常见的由蚊子传播的疾病。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每年约有120多个国家的3亿9000万人感染骨痛热症,超过2万5000人死亡。多数的患者只会出现轻微症状,但每年仍有逾200多万人出现更严重的“骨痛溢血热症”(Dengue Hemorrhagic Fever),症状包括剧烈头痛、眼球后方疼痛、出疹、关节疼痛、肌肉或骨骼疼痛、血管漏等。

大约70%的骨痛热症病例出现在亚洲地区,赛诺菲指,2013年菲律宾有20万起病例。新疫苗能防止80%因骨痛热症而住院的病例,以及多达93%的骨痛溢血热症病例。

赛诺菲发表声明说,在菲律宾实行的新计划将向其他国家发出一个强有力的信息,即疫苗接种是预防骨痛热症的综合方案中一个至关重要的新措施。赛诺菲说,除了菲律宾,新疫苗也已在墨西哥、巴西与萨尔瓦多注册使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