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泥炭地修复机构没经费展开防林火工作

字体大小:

(雅加达路透电)印度尼西亚政府为防范林火再起而在1月成立的泥炭地修复机构,至今仍未能展开任何工作,原因是经费还没有着落。

受委担任该机构主管的环境专家纳齐尔(Nazir Foead)说,机构在未来五年需要至少10亿美元(约13.5亿新元)的拨款,但政府不太可能在未来两个月内敲定预算。

曾任印尼世界自然基金会自然护理署署长的纳齐尔也告诉路透社,机构目前只有几名职员,根本无法让种植公司听从指示修复干涸的泥炭地。

亚细安大部分地区去年被印尼林火所引发的严重烟霾问题困扰数月。严重的空气污染除了造成当地成千上万的人感染呼吸道疾病,导致学校停课,航空交通也大受干扰,区域旅游受打击,烟霾还飘洋过海笼罩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印尼邻国。

印尼总统佐科过后宣布成立泥炭地修复机构,以着手解决这个年年周而复始让亚细安地区头疼的问题。佐科去年被迫缩短访美行程回国处理林火烟霾危机时,甚至恫言开除无法制止林火扩散的官员。

上个月,临近新加坡的印尼廖内省林火再起,致使省政府宣布全省进入紧急状态,印尼其他省份的许多地方也出现了火点。针对林火卷土重来的情况,安全事务统筹部长卢胡特表示,政府下来将更早在受灾地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迅速调派资源去灭火。

他上个月说:“去年,我们直到9月才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当时林火已大范围扩散,这是我们的失误。”

印尼的林火主要是棕榈油和纸浆纸品公司以及农民为了辟地开种而烧芭所引起的。印尼的耕地有许多是易燃的泥炭地,在气候干旱时格外容易着火,火势一发就不可收拾。印尼去年旱季发生的林火,有一半就在泥炭地上。

纳齐尔指出,发放和吊销种植园营业执照的权力归属印尼环境部和地方政府,而不在刚成立的泥炭地修复机构手中。

目标是重新灌溉

200万公顷已遭破坏泥炭地

泥炭地修复机构的目标是重新灌溉200万公顷(约等于以色列的土地面积)已干涸和遭破坏的泥炭地,希望在今年内至少完成30%的工作。

该机构希望种植公司自行为种植地进行修复土地的工作。纳齐尔说:“这些公司除了自行修复土地以外别无选择,否则他们可面对巨额的罚款。”但他也坦承,他领导的机构并不具强制这些公司这么做的权力。

该机构自今年1月成立以来只能暂时以8000万美元(约1.08亿新元)的捐款维持运作。不过,印尼总统府幕僚长特腾 (Teten Masduki)说,在政府决定该机构的预算之前,它可暂时动用分配給环境部的款项。他说,该机构目前处于制度建设和招聘阶段,政府有信心该机构能达到今年的预定目标。

一些非政府组织则相信,要说服涉及烧芭的企业和农民负起修复土地的责任具有挑战。一名不愿具名的非政府机构员工甚至透露,他们连请有关政府机构合作以找出问题的范围和解决方式都相当困难。

这名员工说:“(机构)经过一番斗争,才能获取有关土地使用和向公司发放准证的基本数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