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触营运条例 马国Rayani Air被令中止营运

字体大小:

(布城综合讯)马来西亚首家清真航空Rayani Air前天宣布停飞事件继续发酵。交通部长廖中莱昨天指该公司的做法抵触航空营运许可证(AOC)条例,民航局今天将向该公司发出“中止营运”指令。

廖中莱表示,民航局今天起将全面检查该公司的管理,以鉴定它是否适合继续取得航空营运许可证。他说,若该公司无法达到航空营运许可证的条件,民航局有权撤销其营运执照。

他指该公司程序和服务水平不理想,民航局单在上个月就发出两次警告信。“遗憾的是,它仍无法达到民航局的要求。”

民航局总监阿兹哈鲁丁则说,Rayani Air无权自行宣布停止营运或飞行,他也指该公司宣布停止营运和飞行前,并没通知民航局。他说,根据现有的条例,任何航空公司停止营运或更改航线方面,必须先提早六个月通知民航局。

他说,民航局今天发出的“中止营运”指令为期三个月。民航局本周将开始全面检查该航空公司。

交通部昨天宣布发出“中止营运”指令给Rayani Air后,该公司随即官方面簿向乘客道歉,并声称“Rayani Air将回来,等着吧。”首席执行员拉威说:“Rayani Air对本身服务的不足之处非常遗憾,我们尝试尽快改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