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精神失常马来前实习医生 破坏怡保印度庙险酿冲突

字体大小:

(怡保综合讯)怡保中央医院一名前实习医生,前天大肆破坏当地一所印度庙的神像后被捕。消息指这名马来族嫌犯干案时,手握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组织(伊国组织、IS)旗帜,这让马国印度社群大为愤怒。警方也紧急出面安抚。

警方指该名29岁的嫌犯是精神失常者,并呼吁印族社群保持冷静。当局指嫌犯从埃及一所大学的医学系毕业后,曾在怡保中央医院实习。但他不久前诊断出患有精神病后,已在本月22日离职。

怡保警區主任岑振強事后也到场了解情况并控制场面,同时与当地的印族领袖见面。他说:“有关嫌犯当时握着伊国组织旗帜,是否(显示嫌犯)与恐怖组织有关,警方将在医院完成精神评估后,再作进一步调查。”

岑振強说,嫌犯前天下午5时10分左右,开车闯入怡保医院路的斯里慕尼斯华拉阿曼柯威庙。他说,嫌犯破坏庙内九樽神像后开车逃逸。

全国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昨天表示,警方逮捕嫌犯后,已将他送往精神病院进行评估。卡立劝请印族社群造理智看待此事,并希望他们理解正常人不会这么做。

霹雳总警长阿都拉欣则指嫌犯并未涉及伊国组织的活动。他指嫌犯没有案底并曾留学海外,过后因精神病而回国。他说,警方联络嫌犯家属后,发现嫌犯正接受精神病治疗。他警告各方不要造谣生事,以避免引起州内族群与宗教之间的不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