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长巴坠沟14人死包括四本地人

字体大小:

从新山开往吉隆坡的长途巴士在麻坡失控坠入深10尺的深沟。新加坡乘客至少四人死亡,六人受伤。

(麻坡综合讯)一辆从新山开往吉隆坡的长途巴士周六凌晨在麻坡失控高速冲下山坡,造成14人死亡16人受伤。据马来西亚媒体,死者至少包括四名新加坡人,伤者当中有六名是新加坡人。其他死伤者来自马来西亚和缅甸,司机和他9个月大的女儿也当场死亡。

据马国媒体掌握的死者名单,四名丧生的新加坡人为38岁的欧斐乔(译音),59岁的法利拉、43岁的阿米娜,以及21岁的诺哈芝玛。

《星洲日报》报道,麻坡警区主任阿兹曼说,这辆载着30名乘客的长巴周六凌晨2时左右从新山拉庆车站出发,准备北上前往吉隆坡的南湖镇交通综合车站。凌晨3时左右,巴士来到南北大道137.2公里处突然失控,冲入与大道平行的一条甘榜小路,再坠入深10英尺(约3米)的深沟,最后撞上大道底下的石墙。

阿兹曼周六上午在法蒂玛专科医院召开的记者会上说:“巴士失控撞入路肩直到撞上石墙,全程约150英尺(约46米),强大的撞击力造成13人当场死亡。”由于巴士车头朝下冲下山坡,因此“相信多数死者是坐在前排的人”。

一伤者过后在医院不治。14名死者中有八名女性、五名男性和一名女婴。这名9个月大的女婴证实是巴士司机的女儿。

阿兹曼说:“伤者共有16人,目前都在麻坡法蒂玛专科医院治疗。其中九人伤势危急,五人伤势严重,两人轻伤。”

伤者包括七名马国人,六名新加坡人,两名缅甸人,一人国籍不明。

我国外交部昨天答复媒体询问时说,新加坡驻新山总领事馆和外交部官员正在麻坡为受影响的国人和他们的亲属提供援助。外交部发言人说:“我们对悲惨的巴士意外感到难过。新加坡驻新山总领事馆已与柔佛当局取得密切联系。”

警方推测司机超速驾驶 

阿兹曼说,事发路段是直路,路面上没有长巴刹车的痕迹,警方因此推测司机当时超速驾驶。当局将援引疏忽驾驶导致车祸的交通法令条文调查此案。

出事的长巴属于亚里山金座巴士公司(Alisan Golden Coach Express)。公司负责人钟先生告诉《东方日报》,公司规定司机值班时不能让亲人随车,以免分心而发生意外,但出事的巴士司机扎克尔却瞒着公司让印尼籍妻子及女儿随车,结果他和女儿死亡,妻子受伤。

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主席赛哈密发布声明说,即日起冻结该公司的营运执照。

马国许多长巴公路意外都发生在深夜或凌晨。2009年12月26日凌晨1时,南北大道272.8公里北上路段就发生了严重长巴意外,酿成10死2伤。过后,马国就出现了“禁止巴士夜间上路”的声音。

不过,当时的马国道路安全研究院(Miros)总监阿末法汉表示,夜间巴士乘客量占马国长巴总乘客量的一半左右,约有50万人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