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不堪舆论压力 中国游客访马 签证手续费暂不起价

字体大小:

(吉隆坡讯)中国游客访马签证手续费暴涨200%引发中国业者强烈不满,有关方面疑受到舆论压力,突然宣布停止涨价,直至另行通知。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由马国政府委任的“Ultra Kirana”私人有限公司与中国一家公司联营设立的SPPV一站式中心(办理签证代理机构),已发出通告宣布暂停调涨手续费;马国华人旅游公会总会长陈三顺也证实这项消息。

陈三顺受询时指出,马国业者前天下午接获中国业者通知,指该签证中心手续费保持不变,不会涨价,因为当局接获很多人投诉,加上马国旅游发展局主席黄朱强之前公开炮轰有关单位“只手遮天”,迫使该中心不得不作出暂停涨价的决定。

不过他说,这样的转变来得太快,让马国业者措手不及。“我们在本月13日才收到通知说手续费(15日)要涨价的消息,现在又突然发出通告指示暂停涨价,令人混淆。”

他表示,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跟进此事,看中方是否碰上什么问题,或有什么最新发展。

消息人士指上海签证中心依然征收调涨后手续费

尽管SPPV一站式中心已发出指示暂停调涨手续费,但另有消息人士指出,其实只有北京的签证中心暂停涨价,上海的签证中心依然征收调涨后的人民币400元至500元(约85至106新元)的手续费。

消息人士说,目前的情况十分混乱,他仍与中方确认消息,至于广州等其他地区的签证中心是否暂停调涨手续费仍有待查证。

据了解,中国共有五间SPPV一站式中心,分别位于北京、广州、上海、昆明和香港。该中心原定于本月15日调整签证办理费,单次入境普通签证由人民币120元(约25新元)涨至400元(约85新元),多次入境普通签证由人民币220元(约47新元)涨至500元(约106新元),涨幅分别高达233%及127%,令中国业者大为不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