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警方捣毁电话诈骗团伙 逮捕113名中国与台湾涉案者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以马来西亚为基地的外国电话诈骗团伙近来日益猖獗,警方于是首次针对这类“澳门骗局”展开大规模取缔行动。当局前天先后突击雪兰莪、吉隆坡、森美兰、柔佛与槟城等五处地点,逮捕113名来自中国与台湾的涉案者。

全国商业罪案调查总监莫达查证实,警方前天下午突击吉隆坡美拉华蒂花园、雪州安邦斯里优景花园及森州芙蓉新城住宅区,并在这三个地点逮捕77人。全国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昨天在推特表示,警方也在槟城及柔佛州捣毁类似的电话诈骗集团,并分别逮捕21人及15人。

消息指这些诈骗团伙已在中国骗走了至少1000万元人民币(约210万新元)。尽管上述五个地点的涉案者使用的诈骗方式略有不同,但警方仍将调查他们是否属于同一个犯罪组织。

据了解,团伙成员大致都是编造如信用卡盗刷或遭人冒名贷款等故事,引导受害者相信他们的信用卡及身份遭人用来洗黑钱。团伙成员接着假冒警方或银行“介入”调查,诱骗受害者将银行存款转走。

多名被捕的涉案者声称自己是遭人以安排工作为诱饵而被骗来马国。他们指团伙成员扣押他们的护照并拘禁他们,因此他们只好按团伙头目的指示行事。

一名落网的台湾男子在事发地点向记者声称,他被一名只见过两三次面的男子诱骗来马工作。他说,对方称每月工资可达新台币五万元(约2000新元)。

但他抵达马国后,立即遭人扣住手机及护照,并把他带到一家酒店禁锢。“我在酒店待了20多天才被带到这里。他们教我如何行骗,我这几天都在学习,还未正式’投入运作‘。”数名与他一同被捕的台湾男子都声称都声称互不认识,但遭遇都差不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