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万人次新加坡旅客去年从士乃机场飞出国

字体大小:

士乃国际机场首席执行员德利巴斯尔说,该机场新加坡乘客的人数从前年的3万5000人次,增至去年的五万人次,涨幅达42%。柔佛州旅游、商贸与消费事务委员会主席郑修强指出,越来越多新加坡人倾向使用士乃国际机场,显示该机场的服务及设施均达到新加坡游客的要求。

(新山综合讯)尽管新加坡樟宜机场具备世界级的设施,但仍有许多新加坡人为了省钱,选择到长堤彼岸的柔佛州士乃国际机场乘搭飞机出国。数据显示,去年从士乃国际机场离境的新加坡旅客多达五万人次。

马来西亚柔佛州旅游、商贸与消费事务委员会主席郑修强指出,越来越多新加坡人倾向使用士乃国际机场,显示该机场的服务及设施均达到新加坡游客的要求,因此他们不介意越堤来搭飞机。

他周五为2016年马国柔州旅游展销会主持开幕礼后,召开记者会表示,马国廉价航空公司亚洲航空(AirAsia,亚航)于本月1日增加从士乃直飞泰国合艾的航线后,士乃国际机场目前已拥有六个国际航线,包括往返越南胡志明市、泰国曼谷、印度尼西亚万隆(Bandung)、日惹(Yogyakarta)及泗水(Surabaya)。

他说:“柔州政府希望未来能继续开通更多国际航线,包括来往中国、缅甸及菲律宾。现阶段,亚航正在洽谈开通士乃往返中国广州的航线。”

他认为,这对柔州旅游业来说是一个好的现象,也是一个里程碑。“因此,我促请柔州旅游业者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以满足游客的需求。”

此外,士乃国际机场首席执行员德利巴斯尔指出,去年共有251万人次从士乃国际机场搭乘国内及国际航班飞往各地,其中30万人次是国际航班乘客,而新加坡乘客的人数也从前年的3万5000人次,增至去年的五万人次,涨幅达42%。

他说,尽管面对新柔长堤及关卡阻塞的问题,但许多新加坡人仍选择到士乃国际机场,因为和新加坡樟宜机场相比,从士乃国际机场出发,尤其是乘搭马国国内航班,从士乃往返吉隆坡和槟城等地方都更便宜。

另一方面,郑修强针对柔州旅游业发展指出,根据2015年的游客统计数据,柔州游客人数去年全年达695万人次,比当局预期的650万人次高,其中新加坡游客就占了六成。这也使得柔州成为全马游客人数第三多的州属,排名只在首都吉隆坡及彭亨州之后。

他表示,为吸引更多新加坡游客到柔州,旅游部已根据柔州旅游局的建议,正研究新马第二通道入境免卸行李通关检测的可行性,以改善及解决第二通道及关卡交通阻塞的问题。

他说:“入境免卸行李通关检测关乎到安全问题,因此旅游部还在研究推行这项措施的可能性。”

他也说,为解决新柔长堤及新马第二通道严重塞车的问题,当局也将要求马来亚铁道公司(KTM)再增加火车班次,并将开会寻求更多解决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