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不到半年一再出问题 马国首家伊航暂停营运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首家符合伊斯兰规范的航空公司Rayani航空,启航不到半年就因一再出现班机延误及取消等问题引起诸多不满而宣布暂停营运,直至另行通知。

Rayani航空创办人拉威表示,暂停营运是公司重组计划的一部分,一旦重组完毕就会恢复运作。

交通部长:航空公司

私自决定停飞违反条例

不过,马国交通部长廖中莱指出,Rayani航空私自决定停飞已违反交通部条例,并指示该公司提呈解释信。

《星洲日报》报道,廖中莱昨天针对Rayani航空突然在面簿专页宣布暂停营运一事受询时说:“(决定)停飞前必须知会交通部,我们必须确保消费者的利益受到保障,航空公司才能停止服务。”他指出,他已指示马国航空委员会介入调查,也让民航局向Rayani航空发出要求解释信。

他也说,政府之前已因为该公司的服务水平不达标而发出两次警告,但并未吊销该公司的营运执照。“事实上,政府可以吊销他们的执照……在接获解释信后,我们会采取进一步行动。”

Rayani航空昨天在官方面簿专页宣布,即日起暂停营运,以处理内部事务,并对造成乘客不便道歉,但没有解释暂停营运的原因。

《马来邮报》引述消息报道,该公司是被当局勒令停飞,但此事未获得民航局证实。

另据《星报》报道,Rayani航空在本周五有至少三趟航班因为飞机师罢工而被迫取消。

该报引述消息人士说,飞机师是因为公司拖欠薪水而罢工。“公司原本是在每个月28日发薪,但上个月公司说会推迟到4月1日,之后又说要到4月7日才会发薪,结果还是没有,导致飞机师罢工。”此外,Rayani航空自去年12月开始营运以来,多次展延或取消航班,但公司方面却没有作出妥善安排和交代,引起乘客不满。

一名乘客祖海拉在Rayani航空面簿专页留言说,该公司发手机短信通知他航班取消,但当他尝试致电给航空公司询问详情时却无人接听。另一名乘客阿兹鲁直批Rayani航空“就像卖炸香蕉的路边摊,喜欢就开档,不喜欢就休息”。

Rayani航空的营运总部设在吉打州浮罗交宜国际机场,于去年12月20日正式启航,成为全球第四家符合伊斯兰教义的航空公司。另三家是文莱皇家航空、沙特阿拉伯航空及伊朗航空。

Rayani航空共有355名员工,包括八名机师和50名空服员,以及两架机龄22年的波音737-400飞机,提供的航线包括从吉隆坡往返浮罗交怡、吉兰丹州哥打巴鲁、砂拉越古晋及沙巴亚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