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维文保留长堤言论 柔大臣:支持中央政府决定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讯)针对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保留长堤不建新桥”的言论,柔佛州务大臣卡立诺丁表明,无论是否兴建大桥来取代新柔长堤,柔州政府的立场是与中央政府立场一致。这也是卡立诺丁首次回应此事。

柔大臣:不想卷入无止境争论

卡立诺丁前天在记者会上受询时表示:“我不想卷入无止境的争论。柔佛的立场简单明确,就是支持中央政府的决定。”

他说,马新两国政府联合研究并得出的任何结论,柔州政府都将支持。

3月23日,柔佛苏丹依布拉欣在马国英文《星报》刊登的专访中表示,新马两国政府应考虑兴建新大桥取代新柔长堤,以便一劳永逸解决新柔长堤严重堵塞的问题。

他说,新加坡政府若不赞成海底隧道,或许可考虑建平旋桥取代长堤。

柔佛州秘书依斯迈卡林当天表示,柔佛政府希望新马两国领导人5月份会谈时,能商讨柔佛苏丹的上述建议。他也称,兴建新大桥将能让柔佛海峡的水流畅通。

维文本月7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外交部预算时表示,新柔长堤有充足的负荷量应付往来两地的人流和车流,新马政府也在设法改善关卡的运作和效率,以解决堵塞问题。他说,兴建一座新的大桥来取代长堤并非解决问题的办法。

他在答复一项提问时透露,两国政府已展开一项联合研究,各自也做出估算,得出的结论是新柔长堤目前有充足的负荷量。

他说,取代长堤并非解决问题之道,更重要的是不断利用科技和翻新关卡设施及改善关卡运作效率。例如到2016年底,关卡的电单车通关柜台将全面自动化,电单车骑士通关时的效率将大幅提升。

他也说:“加快通关速度的同时,也必须确保安保。我们应该对新加坡人负责,保障关卡有严格的检查,而马来西亚政府也在加强这方面的安保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