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腾吉利开斋节前“结亲” 纳吉:为全民利益售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国产车普腾(Proton)赶在开斋节前与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结亲”。普腾母公司多元资源工业(DRB-Hicom)昨天正式与吉利签约。见证签约仪式的首相纳吉表示,普腾售股是为了全民利益。他强调,只要他还在位,就决不允许任何丧权辱国之事。


多元资源工业和吉利控股是在今年5月24日达成协议,并在一个月内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吉利以4亿6030万令吉(约1.5亿新元)购入普腾49.9%股权而成为其策略伙伴。普腾也以1亿英镑(约1.77亿新元)售出旗下英国莲花汽车(Lotus)所有股权。


吉利控股将以5100万英镑(约9000万新元)收购莲花51%股权,其余49%则归马来富豪赛莫达所控制的Etika汽车持有,这意味着普腾将全面退出跑车市场。赛莫达也是多元资源工业主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