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长老协商理事会: 伊党不会加入国阵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反对党伊斯兰党长老协商理事会议决,伊党不会加入国阵,但可在宗教课题上与任何人互相帮忙及合作。

这意味着,伊党不会和巫统组成政治结盟,但却可能以其他形式合作。

伊党长老协商理事会秘书聂莫哈末扎瓦威昨天发表文告指出,该理事会的立场是,伊党绝不会加入国阵,但可以为了对伊斯兰及穆斯林有益的事,与任何单位或组织合作,而一切合作形式必须符合伊斯兰教义。

文告引述《可兰经》表示,伊党所秉持的其中一个伊斯兰政策,是在做善事及关乎信仰的课题上与他人互助互惠。

伊党长老协商理事会是党内最高决策单位,它在伊党主席哈迪阿旺于本月9日举行闭门汇报会,向党领袖及党员解释巫伊合作的立场前,率先表明伊党不会加入国阵,显示该党内部对此课题出现分歧。

哈迪阿旺向来被视为是亲巫统的伊党领袖,在首相及巫统主席纳吉公开伸出橄榄枝,邀请伊党和巫统合作后,不曾明确表态接受或拒绝纳吉的献议。

对此,伊党选举主任慕斯达法指出,巫伊合作确实可行,但只能建立在为宗教与种族间的利益上合作,而不是政治合作。

慕斯达法是伊党元老,也是主张巫伊合作的推手之一。他强调,两党若合作,绝对不会是像过去和民主行动党那样的政治结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