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胶农:确保橡胶价高否则示威

字体大小:

(曼谷路透电)泰国一些胶农昨日抱怨政府日前宣布的一些援助胶农措施并不足够,并威胁政府必须确保高胶价,否则将上街示威。

泰国首相巴育11日下令交通、内政、教育、商业、公共卫生、国防、工业和农业等八部门,以不超过每公斤60泰铢(约2.40新元)的价格,向胶农购买本季生产的橡胶,以阻止胶农上街示威。泰南素叻府的胶农原订12日上街示威。

然而,这个措施让一些胶农感到失望,他们要求政府确保胶价保持在每公斤60泰铢。这是当前橡胶市场价格的一倍以上。

16个胶农组织联盟的发言人素通说,如果橡胶价格30天内达不到每公斤60泰铢,他们将上街示威。但他表明胶农仍然支持军人政府。“南部的胶农仍然支持政府。我们注意到他们确实如此。”

巴育2014年上台后决定终止前朝政府给予稻米和橡胶业的补贴,但泰国农民政治影响力巨大,面对压力的巴育政府去年批准了超过10亿美元的农村补贴。

针对胶农提出的要求,巴育回应称:“我都做到要死了,我比其他政府做得更多。”

泰国政治分成南北两个版图,南方是旅游业发达区,有大片橡胶园,支持军方保皇派政府;北方和东北方则支持前首相达信及其妹妹英叻。巴育在2014年推翻英叻政府。

胶农是2013年第一批上街示威向英叻政府施压的群体。

胶农领袖沙沙里昨日说,他领导的胶农将除掉“解决不了橡胶价格问题的低效率政府”。“我们对政府的信心从未如此动摇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