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两游客椅下留背包 隆柏威年广场虚惊一场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因反恐而风声鹤唳之际,两名韩国女游客昨天在吉隆坡市中心柏威年广场购物时,因贪方便而将两个背包留在广场内的椅子下,打算购物后离开时再带走。不料却惊动警方拆弹专家到场。

金马警区主任再诺昨天表示,柏威年广场(Pavilion)保安人员中午12时30分左右,在广场二楼一张椅子下发现两个背包后立刻报警,警方与拆弹组官员随即前往现场,但发现背包内只有衣服。

再诺说:“背包的主人在下午3时20分现身取包。她们是两名20多岁及40多岁的韩国女游客。根据警方调查,两人是在上周一入境马国。她们为了方便逛街购物,才把背包留在椅子下。警方向她们问话后,已让她们离开。”

再诺否认警方发现背包后,曾紧急疏散广场内的人群。他指网络媒体散播不实消息,并促请民众不要听信谣言。该广场昨天的营运完全不受事件影响。

马国近日流传一则以警方政治部名义发出的WhatsApp,指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组织(伊国组织、IS)将在吉隆坡发动恐袭,并指可能遇袭的目标,包括吉隆坡城中城、火车站、购物广场、快餐店,甚至各类公交,因此希望民众远离这些地点。

马国警方政治部总监弗兹昨天否认上述信息源自该部,并指消息不实。弗兹说,警方也未劝请民众远离人多的地点,并表示警方将确保马国不会发生恐袭。“我们严密监控局势发展,民众无需过度担心。”

全国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昨天也呼吁民众停止揣测马国或市区的安全状况,以免引起人心惶惶。他保证警方对各种状况,都将严阵以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