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马情报机构:马印逾200人<br>加入 “马来群岛单位”恐怖组织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情报机构的消息称,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已有200多名“战士”加入以马来语为媒介语的“马来群岛单位”恐怖组织,警方为此提高戒备。

据英文《星报》报道,警察总部政治部反恐组主任阿育汉说,马来群岛单位(Katibah Nusantara)的势力和影响力不可低估,目前政治部正在监督该组织的情况,并观察该组织成员是否与国内武装分子联系或合作。

他说,情报机构收集情报是为了未雨绸缪,并防止国内发生任何袭击事件。

据情报机构的消息称,这些“战士”都是在经过特別任务如狙击或进行自杀式袭击后,再被筛选加入该组织,他们必须执行的任务不只是打扫清理那么简单。

该机构的消息指出,该组织两年前的原名为“Majmu'ah-al-Arkhabiliy”,并在敘利亚北部城市拉卡成立和运作,开始仅有100名成员,而马印两国的战士连同其家人共同被安置在一所公寓內。“当时是阿富汗战争期间,所有来自马来西亚、印尼、甚至是新加坡的战士形成东南亚派系,因为他们都会说同一种语言——马来语。”

消息说,这些战士在拉卡设立的基地犹如一个‘迷你马来西亚’或‘迷你印尼’,他们不只是说同一种语言,就连烹煮的菜肴都很相似。

警方与反恐组特警近年来在马国逮捕了逾40名恐怖分子,当中不少是准备展开自杀式袭击的人肉炸弹,大部分被警方援引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別措施)法令扣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