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被指答辩书中承认收取巨款 纳吉律师:没这回事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新闻网站马来西亚内幕者引述据称是首相纳吉回复马华前总会长林良实诽谤案的答辩书指出,纳吉承认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前子公司S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确实曾汇入总额4200万令吉(约1400万新元)的款项到其私人银行户头。不过,纳吉的律师哈法利占否认此事,并强调在完成调查前,纳吉不会发表任何回应。

他说,纳吉的答复只是承认其银行户头被汇入4200万令吉,但不曾提及这笔钱来自S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简称SRC国际公司),也不知道这笔钱是否是通过林良实所指的两家“中间公司”,即SRC国际公司的子公司Gandingan Mentari有限公司和Ihsan Perdana私人有限公司汇入其户头。

反对党人促纳吉交代

信用卡消费108万元传闻

马来西亚内幕者昨天在网站刊出一份据称是纳吉的回复文件,内容显示,纳吉承认SRC国际公司曾汇入上述巨款给他,但表示他不清楚这笔钱是否是辗转通过两家“中间公司”汇入其户头,因此,林良实必须证实有关言论。

纳吉也否认以不正当的方式,接受他人将巨款汇入其个人户头,并强调保留为本身私人银行户头接获七亿美元及4200万令吉一事申辩的权利,直至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马国反贪污委员会、警方、国家银行、总检察署及其他单位的调查完成为止。

林良实是因为发表纳吉收取七亿美元政治献金,以及从SRC国际公司获得4200万令吉,所以不配当首相的言论,而遭纳吉起诉诽谤。

另一方面,反对党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促请纳吉,针对揭弊网站“砂拉越报告”的最新爆料,指后者使用登记在SRC国际公司名下的信用卡,消费了至少330万令吉(约108万新元)一事向公众交代。

他昨天发表文告说,“砂拉越报告”日前在其最新的报道中指出,SRC国际公司慷慨地为纳吉及其妻子罗斯玛提供了两张信用卡,而这两张卡分别于2014年8月刷了44万9000令吉(约15万新元)及280万令吉(约92万新元)。

潘俭伟指出,有关消息现已传的沸沸扬扬,纳吉有必要即刻公开解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