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剿桑托索及追随者 印尼安全部队击毙两维族武装分子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警方昨天说,印尼安全部队在一项围剿行动中,击毙了两名投靠印尼恐怖组织头号通缉犯桑托索的中国维吾尔族男子。

印尼自去年就派出安全部队在东部苏拉威西岛中部的波索(Poso)省搜寻已经宣布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桑托索(Santoso)及他的追随者。

波索位于雅加达以东北1600公里,是印尼恐怖分子的滋生温床。印尼内政部去年发现有100多名来自伊国组织的外籍武装分子潜入波索,随后展开搜索行动。

桑托索是印尼本土恐怖组织“东印尼珍珠伊斯兰游击队”(MIT)的头目,他自三年前起就开始逃亡。虽然当局去年多次对桑托索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但每次都无功而返。

前天,印尼安全部队在扫荡波索一片森林区时,遇上了一群身份不明的男子,他们拒绝对安全部队表明身份,结果与安全部队展开枪战。驳火中,两名来自中国的维吾尔族男子被击毙。

中苏拉威西警局一名发言人说:“根据我们逮捕另一名嫌犯的说辞,两名被击毙的男子是维吾尔族人。”他表示,印尼当局已经通知了中国驻雅加达大使馆有关这两名武装分子被击毙一事。

警方发言人:桑托索组织料还有30至40名战士

根据警方发言人,被扣押的嫌犯证实,目前桑托索组织仍有四名维吾尔族人参与战斗。据估计,桑托索组织目前还有30至40名战士。

去年,有另外四名维吾尔族人企图加入桑托索的组织,但遭当局逮捕,目前四人都在服刑。

虽然追捕桑托索一年多,还出动了数百名精英部队,却无法缉拿这名头号通缉犯,但当局表示,他们正在逐渐包抄桑托索的组织。

印尼政治、安全和法律事务统筹部长鲁胡特上周告诉记者:“我们已经成功将他们包围。他们的供应已经开始在减少。我们希望桑托索会自愿投降,但我们已经做好了最坏情况的准备。”

另一方面,雅加达警察首长蒂托(Tito Karnavian)昨日被擢升为印尼全国反恐机构首长。

蒂托过去也曾领导过警察反恐单位,曾在对付武装分子方面取得不错的成绩。蒂托说,他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对付波索的极端分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