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副首相:马允准国外专家前来医治安华

字体大小:

(吉隆坡讯)马来西亚副首相阿末扎希说,政府允许公正党顾问安华接受来自国外医疗专才来马为他治疗。

他说,实际上,根据监狱局条例,囚犯是不被允许出国治疗,但基于人道立场,政府放宽条例,允许正在坐牢的安华邀请国外专科医生来替他治疗。

《星洲日报》报道,阿末扎希昨日在国会下议院为部门总结国家元首施政御词时表示,首相纳吉已接到美国国务卿克里的信函,要求让安华接受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专科医生的治疗,纳吉已向安华传达政府的决定。

“政府已批准此要求。因此,安华可以选择到任何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包括携带所有医药设备及药品。美国总统奥巴马在马来西亚出席亚细安峰会时,也提及安华接受治疗一事,纳吉也向他传达了政府的决定,奥巴马对马来西亚政府的决定道谢。”

尽管如此,公正党峇都区国会议员蔡添强认为,马国医院设施不足,因此要求政府允许安华出国治疗。去年11月,安华的妻子旺阿兹莎要求政府允许安华到国外动手术,因为她不相信马国能够为安华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

旺阿兹莎也是公正党主席兼国会反对党领袖,她昨日召开记者会透露,安华日前因高血压入院,目前情况受到控制,心电图也显示状态良好。她说,安华肩膀疼痛的问题,迄今未见好转,但他尝试减少药物用量,避免止痛药对肾脏带来伤害。

她说,安华今天起一连四天将到吉隆坡高庭,就他起诉上议员纳拉卡鲁班诽谤的诉讼,出庭供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