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慕尤丁称革职前被献议任两高职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讯)马来西亚前副首相慕尤丁称,他在被革除副首相一职前,曾被献议担任两个职位,分別为槟城州元首及国企国民投资公司(PNB)主席。但他基于尊严,最终拒绝了这个诱人的献议。

他说:“如果我接受,就证明我可以被收买。人家会说,慕尤丁是第一个被收买的人。我不能因为这些职位献议,就牺牲我斗争的原则,別忘了我还是巫统署理主席。”

慕尤丁也是柔佛州巴莪区国会议员,他前晚在柔州哥打丁宜出席由东南镇青年运动组织(GAMAT)所主办的“马来西亚政治何去何从?”的讲座。这项活动吸引了约1500人出席,当地会堂挤满人潮,停在道路两旁的车龙长达一公里。

他自嘲地说:“有时我觉得自己很笨,怎么不接受这些机会呢?有人问我,为什么我不接受,然后再拿10亿令吉,这就够了。

“我说,对不起,我们说的是内阁,如果你不要给我副首相的职位,那没关系。”

他强调,他无法坐视不理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的问题,即使后者是首相纳吉一手创办成立的。“我必须提出自己的看法,因为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我不能继续缄默。

他说,马国接连面对一连串丑闻,如政治问题、经济衰退、学生无法获得奖学金等,导致外资减少。“如果领导人没有撤换,这些危机是无法挽回的。”

慕尤丁:纳吉管理失当

导致一马公司负债累累

他指出,世界各国的政府都会透过一些投资机构,替政府进行投资赚钱,反观一马公司却是负债累累,不仅没有增加国家收入,还成为国家的负担,而这是因首相纳吉管理失当所致。

他直言,他与前首相马哈迪签署“公民宣言”,是要向党中央表示他们拒绝纳吉的领导。“或许有人会问斗争会否成功,但我认为,成功与否将由上苍决定。但肯定的是,若人民不发声,将让马来西亚陷入更大危机。”

同台发言的还有吉打州前大臣(马哈迪儿子)慕克力,他说,他对国家前景表示担忧。他表示,目前大家普遍在“逃避现实”,以为巫统和国阵在来届大选仍可胜出。然而,现实却是国阵自第13届大选胜选后,迎来各种负面的事,令人民不满。

他说,倒纳吉的“公民宣言”的联署完成后,将提呈马来统治者理事会,施压纳吉辞职,以期在来届大选前挽回颓势,重拾人民的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