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林冠英购屋风波 前屋主声明和州政府没生意往来

字体大小:

(槟城综合讯)在槟城州首席部长林冠英购屋风波中一直被提起的前屋主彭丽君,昨日终于打破沉默,强调她与州政府并没有生意往来,更没有在售屋过程中,从州政府获得任何好处。

现年44岁的彭丽君去年在槟州中华总商会董事会选举中,以鸿昌实业有限公司代表的身份首度提名参选,当选槟商会董事。

她在一份法定声明中说,她以什么价格售屋给林冠英,那是她的决定;而在2015年决定出售房屋给对方时,她也没有考察市场价,因为她认为没必要。

这份法定声明交由槟州行政议员彭文宝召开记者会代读。声明说:“我不明白为什么我同意出售房子给首长(林冠英)演变成如此大的全国课题,况且我本身与州政府没有生意往来。我也没在售屋过程中,从州政府获得任何好处。我以什么屋价卖给首长是我的决定,我没有承受首长或任何一方的压力,或被逼以280万令吉(约93万新元)出售房子。我是在一方愿卖、一方愿买的情况下自愿出售房子。”

若有人胡乱“串联”

前屋主保留法律追究权利

彭丽君也澄清,本身不是在公开招标中购得山竹园(Taman Manggis)地段的KLIDC公司的董事或股东,也没有涉及该公司的管理。“如果任何人还要企图做出无谓的‘串联’,把整件事复杂化,拖我下水,我将保留通过法律追究的权利。”

她说,2008年,她认识林冠英一家人,并因为林冠英妻子周玉清个性友善及谦卑,两人成为好朋友。当年,她以250万令吉购买槟城宾鸿路25号的房子并进行装修,好让其哥哥入住。但她听说周玉清因首长官邸面对白蚁侵蚀的问题,正在寻找租房。她便提议出租房子给他们。

2009年7月1日,双方签署为期三年的租约,租金为每月5000令吉,过后租约再延长三年。

她坦言,当年将房子出租给首长后,使她非常苦恼,让她厌烦的是来自国阵及非政府组织针对她的虚有指控,于是她决定出售房子。过去几年,在这间房子前面也发生过很多事,从示威到葬礼,甚至有人将汽油弹抛掷进院子,令她深感不安。

为此,她在2012年初问周玉清是否有意愿购买,她愿意以280万令吉出售。“周玉清告诉我说,他们有兴趣,但是林冠英担心如果他没有在选举中被选为首长,他将没有能力购买这间房子。所以,周玉清问我是否愿意在第13届大选过后,以同样的价格出售房子。

“大选后,周玉清说他们还需要时间买房,并要求给他们多一点时间。直到2014年,林冠英在协议书中同意付我10万令吉,让他在五年时间以280万令吉买房。”

另一方面,国家人权协会主席安美嘉促请林冠英暂时放假,以让反贪污委员会针对购屋风波进行调查。

她说,尽管放假并不是涉案官员的惯例,但却是每名政府官员所必须承担的责任。由于调查需要时间,她希望民众耐心等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