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候任财长被爆博士文凭造假

字体大小:

(仰光法新电)缅甸新内阁名单刚出炉,就爆出有阁员学历造假。选定出任财政部长的全国民主联盟重量级党员觉温被网民揭发其博士学位出自一所根本就不存在的美国大学。

正在筹组新政府的民盟周二提交了一份18人的内阁名单,68岁的觉温(Kyaw Win)是六名榜上有名的民盟成员之一,名单上还有三名军方人员以及其他反对党人士。民盟领袖翁山淑枝已确认将出任外交部长,其余部长人选预料将在本周内正式公布,新政府将在下周宣誓就职。

根据当地媒体获取的一份外泄职位分配名单,身为职业官僚同时也是民盟经济委员会顾问的觉温将担任举足轻重的财政部长,觉温后来证实获得这项任命。

根据民盟在提交内阁名单后所发布的个人简历,觉温拥有美国“布鲁克林公园大学”(Brooklyn Park University)颁发的博士学位。眼尖的网民很快发现这所大学是巴基斯坦卡拉奇一个国际文凭造假集团所创建的虚构网上学府之一,该集团去年东窗事发,前后有数千人受骗。

觉温昨日对法新社说,他事前并不知道自己的博士文凭是假的,直至周二内阁提名公布后,面簿上开始散布他文凭造假的传言,他才赫然发现自己上当,感觉“非常痛苦”。

觉温说:“我公开承认是在年纪较大的时候在这所假的网上大学念书。”他表示自己和缅甸军人统治时期的许多国人一样,渴望继续受教育但却没有机会出国深造。

“打从儿时起,读书受教育就是我的梦想。我这辈子从没停止念书,但我无法出国求学,因为没有足够的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