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头号恐怖分子 桑托索被美国列入全球黑名单

字体大小:

(华盛顿路透电)美国周二宣布将印尼头号恐怖分子桑托索列入“特定全球恐怖分子”名单中,这意味着美国政府有权冻结桑托索可能拥有的美国资产,美国执法机构也可展开行动对付他。

桑托索(Santoso)已宣示效忠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他是以中苏拉威西省波索地区为基地的印尼极端组织“东印尼真主战士”(Eastern Indonesia Mujahideen)的首领,潜逃迄今已三年多。

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宣布将桑托索、原名阿布·瓦尔达(Abu Wardah)列入“特定全球恐怖分子”(Specially Designated Global Terrorists,简称SDGT)名单。

声明说:“随着桑托索被列入该名单,他在美国辖区内拥有的所有资产将被冻结,而美国人将被禁止与桑托索进行任何交易……今天这一举动告知美国公众和国际社会,桑托索正积极参与恐怖主义。”

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政府有权与其国际伙伴采取协调行动,打乱“特定全球恐怖分子”的活动,这包括禁止这些恐怖分子使用美国金融体系,以及允许美国执法机构展开行动对付他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