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慕尤丁与慕克力“倒纳吉” 或遭巫统最高理事会纪律对付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副首相阿末扎希昨日说,巫统最高理事会将在下次会议,针对是否对被撤副首相职的巫统署理主席慕尤丁和吉打州前州务大臣慕克力采取纪律行动一事,做出决定。

阿末扎希也是巫统副主席,他说,这是因为慕尤丁和慕克力参与了前日举行的“拯救马来西亚行动:人民大会”,“我们将在下次最高理事会议上讨论最近的叛党行为。”

上周六,巫统总秘书东姑安南指任何出席这项大会的巫统党员将面对纪律对付行动,包括被开除。

针对前首相马哈迪指他不确定阿末扎希是否会成为下届首相的问题,阿末扎希反讥马哈迪自以为是“神”,他说:“可能他(马哈迪)以为自己是神!”

以马哈迪主导的“人民大会”,结合了国阵前领袖、在野党及非政府组织,前天在雪州沙亚南会展中心举办一场闭门集会,由19名领袖轮流上台演讲,不断促请纳吉下台,而慕尤丁及慕克力则大力炮轰纳吉的领导。

主办单位定下目标要在今年为《公民宣言》收集100万个签名,试图通过人民力量来倒纳吉。

为此,全国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受询时说,警方正分析及研究所有发言者的谈话內容,如果发现演说有煽动成分,将会依法查办。

他说:“警方有责任对付那些在这项活动中散播谣言及发表煽动言论的人士。”

他强调,如果发言者的谈话证实有煽动成分,不只是发言者,大会主办者也会受到对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