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回避澳媒指纳吉再涉贪 马政府:节目证实献金来自沙特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节目前天爆料指马来西亚首相纳吉私人户头还有未曝光的3亿7500万美元汇款后,马国政府发言人昨天仅表示,该节目已证实纳吉户口中的约7亿美元,确实来自沙特阿拉伯王室捐款。

不过这份由首相署发表的政府发言人声明,没有反驳上述节目提到的资金数额及其流向的说法,只表示该节目证实纳吉对献金的说法及马国执法机构调查的结果。

政府发言人昨天发表三段文字的简短声明称,马国执法机构已彻查每笔汇款的来源与去向,还派员到沙特阿拉伯验证文件,同时盘问沙地王室成员及负责捐款的官员。

上述节目出示沙特王子阿都阿兹玛吉致函纳吉,表示要汇款3亿7500万美元(约5亿新元)作为礼物,马国政府发言人证实这份信件的真实性,并指这名王子还在信中表示,其献礼是感激纳吉推动温和的伊斯兰教义,尤其在全球推动中庸运动及打击极端主义。

此外,美国驻马国大使馆前天则否认美国驻马大使尹汝尚曾与首相夫人罗斯玛讨论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一马公司、1MDB)课题。

《亚洲前哨报》日前报道指罗斯玛曾当面向尹汝尚要求美国别再调查此案,尹汝尚则婉转地拒绝罗斯玛的请求。

美国驻马大使馆公共事务组发给《东方日报》的简短声明中指出,美国大使馆已经看到《亚洲前哨报》新闻网站指罗斯玛多次联络尹汝尚的报道。声明表示,没有任何纪录显示《亚洲前哨报》曾就相关报道而向大使馆求证。声明说:“我们不回应任何外交上的讨论內容。我们唯一能确认的是,美国驻马大使尹汝尚不曾与首相夫人谈过《亚洲前哨报》所报道的课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