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港口即日起 停止与菲南易货贸易

字体大小:

(亚庇综合讯)东马沙巴州一再发生掳人绑架案,沙州内阁议决,即日起停止州内各港口与菲律宾南部的易货贸易,也暂停在沙州东部特别保安指挥区范围内进行的海上运输,包括运送石油及天然气至菲南地区的活动。

与此同时,原定于5月开始、川行沙州古达(Kudat)与菲南巴拉望(Palawan)之间的载客渡轮服务,也将延迟启用,但当局没有说明展延至何时。

沙州首席部长慕沙阿曼昨天主持州内阁会议后召开记者会指出,州内阁一致通过采取上述措施,并下令相关当局全面提升沙州水域的保安工作,避免骑劫船只、掳人绑架等事件重演。

他说:“有关措施包括严厉取缔在沙州水域涉及违法活动的船只,避免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入侵沙州水域。”

也是沙州安全理事会主席的他指出,该理事会认真看待州内面对的海上安全威胁,并将研究为船只提供护航措施,确保有关船只在沙州水域的航行安全,惟这项措施必须获得船主的合作。

本月1日,马国运煤平底船“MV MASSIVE 6”号的四名马国籍华族船员,在沙州东岸利吉丹岛岸外海域被至少八名相信是菲南武装分子的匪徒乘坐快艇追上并登船掳走。菲律宾方面有消息指四名人质已被带到武装组织阿布沙耶夫的主要盘踞地霍洛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