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一反贪会官员涉索贿 遭反贪会逮捕

字体大小:

(八打灵再也综合讯)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布城总部一名官员,由于涉嫌向一名受反贪会调查的警员索取两万令吉贿赂,结果遭反贪会逮捕。

涉嫌向警员索贿的布城反贪会官员,是现年30岁的蔡肯尼(译音、Kenny Chua)。他是反贪会的助理调查官。他本月7日下午在万宜反贪会办事处遭逮捕,当时他身上还有两万令吉(约7300新元)赃款。

反贪会调查主任阿占峇基昨天说,该会今天将把涉案官员控上沙亚南法庭。但他否认这名反贪会官员被捕,与槟州首长林冠英的“低价买房”案有关。

社交媒体昨天广传一名反贪会官员因为企图销毁涉及林冠英低价买屋事件及青体部秘书涉贪一亿案件的证据,遭到反贪会调查和逮捕。

阿占峇基受询时对《星洲日报》说,没有任何反贪会官员企图销灭任何案件的证据与文件而遭逮捕,他指这是居心叵测的博客造谣生事。“确实有反贪会官员因索贿而被捕,但不是因为毁灭任何案件的证据,也并非如博客所指涉案者为掩护林冠英和青体部秘书涉贪一亿令吉案而毁灭证据。”

该博客也指该名落网官员来自槟城,落网时身上搜出五万令吉(约1万8000新元)现款。博客指这是数名支持者支付给他毁灭上述两起案件证据的酬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