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印尼军警寻获视频显示 桑托索与部下只听命于伊国组织首领

桑托索(中)在视频中向伊国组织领导人巴格达迪宣誓效忠,站在其身后的追随者手持伊国组织的黑色旗帜,其他成员手持M16步枪。(雅加达邮报)
桑托索(中)在视频中向伊国组织领导人巴格达迪宣誓效忠,站在其身后的追随者手持伊国组织的黑色旗帜,其他成员手持M16步枪。(雅加达邮报)

字体大小:

印尼安全部队在苏拉威西中部波索山区追捕桑托索时寻获一段长达近2分钟的视频,内容显示桑托索及其部下宣誓效忠伊国组织,并表示只会听命于其首领巴格达迪。

(雅加达讯)由印度尼西亚头号恐怖分子桑托索领导的武装组织成员曾录制一段视频,宣誓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并表示只会听命于伊国组织首领巴格达迪。

据《雅加达邮报》报道,安全部队自今年初在苏拉威西中部波索山区森林启动“提弄巴拉”行动(Operation Tinombala),追捕桑托索及他所领导的“东印尼真主伊斯兰游击队”(MIT)成员以来,寻获一段长达近2分钟的视频。

桑托索在视频中身穿传统阿拉伯服饰,头戴着黑色头巾,他的追随者则站在他的身后,其中一人手持伊国组织的黑色旗帜,其他一些成员则手持M16步枪。

警方怀疑,这个桑托索及追随者宣布誓死效忠巴格达迪及伊国组织的视频,是两年前在波索贝西斯(Poso Pesisir)城镇的碧鲁山(Gunung Biru)录制。

关于当局围剿桑托索及其党羽的进度,中苏拉威西省总警长鲁迪说,国民军(TNI)和警方依然在波索和周边地区追捕这群武装分子,但他拒绝透露桑托索最后出现的位置,并指出,为了安全部队人员的安全,这类消息必须保密。

中苏拉威西省总警长:

定会擒拿桑托索及其党羽

他说:“我们能够擒拿桑托索和其党羽,这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不过,由于该地区险峻,因此围剿行动受到限制。更何况,我们的人数有限。”

安全部队在一个多星期前将桑托索等人围困在波索山区森林的中部,当时以为假以时日就能剿灭桑托索及其同党,怎么知道,最后却让他们给逃脱了。

鲁迪说,目前军警人员正在制定新策略来缉拿桑托索等人,因为这些武装分子目前并不是匿藏在安全部队所知道的据点。

印尼反恐局局长蒂托表示,涉嫌策划印尼好几宗恐怖袭击的桑托索及多达29名党羽据信目前匿藏在波索镇的纳普山区森林内。

根据蒂托,桑托索的支持者是在2000年波索爆发宗教冲突时而认识桑托索的,他们都是一些与桑托索拥有极端思想的人。

印尼当局自去年发现有多名来自伊国组织的外籍武装分子潜入波索,加入桑托索的行列后,就展开搜索行动,要剿灭东印尼真主伊斯兰游击队。迄今,当局已经击毙及逮捕了数十名的武装分子,其中一人就是该组织的第二号人物达恩·克罗(Daeng Koro),他是在去年被剿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