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指曾转移资产至外地 马哈迪入禀申请冻结纳吉资产

字体大小:

(吉隆坡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等三方起诉首相纳吉案有新进展,马哈迪等人昨日通过律师入禀法庭申请庭令,要求冻结纳吉资产,以禁止纳吉转移名下资产、银行户头存款和任何公司股份。

《星洲日报》报道,此案原定周三进行首次审理,但马哈迪代表律师哈尼夫昨早通知记者,其当事人已向高庭入禀上述申请,有关申请通知书指有证据显示答辩人已经,或曾转移其个人资产至马国法庭管辖权限外的地方。

三名申请人也要求纳吉在10天内,提呈法定宣誓书,并列出个人资产清单包括个人或联名资产、存款、公司股份等。

马哈迪是于3月23日连同两名遭巫统开除党籍的凯鲁丁和阿妮娜,入禀高庭起诉纳吉担任公职人员却行为失当和违反受托人责任,三人要求26亿令吉(约9亿新元)的惩戒性赔偿,和4200万令吉的加重性赔偿。

有关诉状将纳吉列为唯一答辩人,并列举纳吉四大过失,包括开除前副首相慕尤丁等人、干预执法机构调查一马公司丑闻、恐吓当地媒体及下达出国禁令。

现年91岁的马哈迪曾担任第四任首相长达22年,此案也是马国第一起前任首相起诉现任首相的诉讼。

较早前,马哈迪等人指纳吉不否认曾于2013年3月收取一笔高达七亿美元的巨款至个人银行户头,还有一笔来自SRC公司(一马公司前子公司)的4200万令吉款项,也同样汇入纳吉个人户头。

“总检察长阿班迪也证实,部分款项随后被转出,包括至沙特阿拉伯,因此纳吉有可能会转移个人资产,至马国法庭管辖权限外的地方。”

申请人认为,一旦纳吉转移资产,即使未来法庭裁决对他们有利,他们所要求的赔偿数额,也可能得不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