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慕克力向吉州巫统州议员开火

字体大小:

(亚罗士打综合讯)遭撤换吉打前州务大臣慕克力,昨天在吉打州议会质询时对巫统州议员火力全开,结果引起连串反击。昨天也是吉打州议会在当地巫统“逼宫”和换大臣后首次开议。

昨天由于反对党领袖拿督阿米鲁丁缺席,排在口头问答第二题的慕克力变成第一位。慕克力提出居林新机场疑问时,原本以为将由州务大臣阿末峇沙回答,不料只有掌管交通事务的行政议员达祖乌鲁斯简短回应。这引起慕克力不满。

慕克力随即表示,新机场是吉打重要的发展计划,所以他要知道换大臣后的州政府会延续还是搁置这个计划,或是会向中央政府请求协助。

慕克力也语带讽刺的说,新大臣阿末峇沙与首相纳吉关系密切,因此新机场经费若不足,州政府可向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一马公司、1MDB)学习并聆听该公司意见,因为该公司有经验及能力轻易获得数亿计令吉贷款。

慕克力的说法引起巫统议员不满。其中独立海滨区州议员阿里耶指慕克力在任期间做不到的事,为何要新大臣来完成。巫统议员的连番还击,让慕克力的质询草草落幕。

此外,吉打新旧州务大臣昨天也对换座位。新大臣及峇甲峇达区州议员阿末峇沙,昨天坐在执政党座位的首排首位。被逼宫后辞职的前大臣慕克力,则换到阿末峇沙原来的座位。

慕克力昨天上午8时50分左右抵达时,众多州议员及政府机构官员都热情地跟他握手致意。阿末峇沙约五分钟后进入州议会时,则走向游目四顾的慕克力并打招呼及握手。慕克力这时才站起来与阿末峇沙握手寒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