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警察总长卡立否认 核发拥枪证给女儿枪械公司

字体大小:

(万宜综合讯)马来西亚全国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表示,他并未亲自核发拥枪证给女儿经营的枪械公司,并坚称这家公司从未竞标政府或警队的任何枪械合约。他说,这家公司在他担任全国警察总长前,就已取得拥枪证。

这是异议媒体“砂拉越报告”上周五发出相关报道后,卡立昨天首次回应此事时也说: “我在很早便禁止他们(女儿与其合夥人)竞标任何政府枪械合约,因此该公司没有获得政府任何这类合约。否则我相信‘砂拉越报告’早已揭发。”

虽然如此,卡立指警方仍将调查此事,因此他无法多谈以免影响调查。

“砂拉越报告”的报道指卡立32岁的次女及一名59岁的男性亲戚,是一家出售枪械和子弹的公司拥有人,该公司2012年在吉隆坡注册。报道指卡立亲自批准发出拥枪证给该公司。卡立与这名亲戚都来自森美兰文丁的甘榜哥布。

全国副警察总长诺拉昔上周末为卡立缓颊时表示,在马国,无论全国警察总长的孩子或任何人,都应该有同等机会和权利经营任何合法生意。因此如果该公司是合法经营,他就不认为有问题。他说,警方将先详阅“砂拉越报告”相关报道,才决定是否对付这家媒体。

马国公众若要拥枪或经营枪械生意,必须先向警区总部申请,然后经过重重审批。最后在州总警长及全国警察总长批准后,才能取得拥枪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