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效仿父亲马哈迪 慕克力起诉纳吉新闻秘书诽谤

字体大小:

(吉隆坡讯)继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起诉现任首相纳吉后,吉打州前大臣慕克力也效仿父亲,起诉纳吉新闻秘书东姑沙里弗丁诽谤,要求名誉损失赔偿。

52岁的慕克力昨日下午入禀高庭兴讼,诉状指答辩人东姑沙里弗丁从上个月15日起,四度通过文告方式,发表涉及诽谤起诉人的言论。

慕克力目前担任吉州亚依淡区州议员,他指有关文告内容指控其父亲马哈迪和前副首相慕尤丁联盟,展开倒纳吉运动,而这一切旨在为他的政治生涯铺路,以便日后当上首相。

诉状指有关四篇文告获得媒体广泛报道和上载至首相办公室面簿,已严重影响慕克力个人声誉和形象,让他面对公众嘲讽。

起诉人指东姑沙里弗丁的言论,试图影射马哈迪及慕尤丁共谋发起非法倒政府运动,而他直接涉入其中,以便让慕尤丁先当上首相,日后再让他接任有关职位。

慕克力也指有关诽谤内容,将他描绘成是一名恋权、为了当首相无所不用其极、奉行肮脏政治手段、没有原则及没有道德的政治人物。除了索取赔偿外,慕克力也要求高庭发出禁令,禁止答辩人进一步发表类似诽谤性言论。

马哈迪3月23日连同两名巫统前党员入禀法庭起诉纳吉滥权及行为失当,干预政府调查一马公司(1MDB)和七亿美元政治献金案,要求纳吉支付26亿令吉(约9亿新元)的惩戒性赔偿及4200万令吉的加重性赔偿给政府。案件尚未开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