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抚紧张关系 缅甸军方称听命于民选政府

字体大小:

(内比都路透电)缅甸武装部队司令敏昂莱说,军方会在翁山淑枝领导的新任民选政府的指挥下执行任务。这个声明显然是要安抚各方对于军方与政府之间关系紧张的忧虑。

翁山淑枝领导全国民主联盟在去年11月的大选中获胜,在今年4月正式接过政权,结束军人直接或间接执政超过半个世纪的局面。在民盟正式上台之前,各方曾积极讨论修改由军方制定的现行宪法,以扫除让翁山淑枝出任总统的障碍,但由于军方阻挠而作罢。民盟上台后,决定为翁山淑枝辟设国务顾问一职,军方议员也拒绝参与有关议案的表决。

敏昂莱周五就此释放善意。他罕见地在内比都郊区的武装部队总部召开记者会,当被问及军方与民盟的关系时,他说:“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排斥民选政府的领导。我们会在政府的领导下执行任务。这是符合宪法规定的。”

他还说,军方会向总统廷觉报告重要事务,必要的话也会向翁山淑枝报告。尤其是遇到某些预算的问题时,军方必须寻求总统的批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