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公正党副主席: 雪州政府涉贪等证据 交旺阿兹莎决定是否举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反对党人民公正党副主席兼总秘书拉菲兹表示,他将把手上所有雪州政府涉及贪污及性贿赂的证据及相关资料交予党主席旺阿兹莎,由她来决定是否要向反贪污委员会举报。

他说:“我会将目前所拥有的一切(相关资料)交到党主席手中,与她及党进行讨论,若最终的决定是向反贪会举报,我就会这么做。这极大可能会带到党的政治局(会议)去讨论,这须视讨论成果,尤其是与旺阿兹莎的讨论;若需要带上纪律委员会,那就会带上去。”公正党将会于周二晚召开每周例常政治局会议。

拉菲兹昨日下午在国会走廊接受媒体访问时,有问必答,并没有逃避任何问题。

根据拉菲兹上周在“声援安华”WhatsApp群组所写的外泄内容,有人向他投诉在跟雪州政府洽谈交易时,必须“奉上金钱和女人”,再次对曾因撤换大臣风波而发生内讧的公正党及雪州政府投下震撼弹。

面簿流传疑似雪州大臣

与两女进行不道德交易照片

前天,社交媒体面簿流传疑似雪州大臣阿兹敏分别与两名女子进行不道德交易的照片。这些照片像从闭路电视或电眼录像截图,素质欠佳且模糊不清,有网友猜测相中人物是阿兹敏。

不过,阿兹敏阿里之前驳斥有关指控是针对雪州政府的抹黑运动,并强调雪州政府一直坚守透明及廉洁政策,以维护公务员和行政议员的良好声誉。

拉菲兹坦言,他知道并非所有希望联盟及公正党党员认同其做法。但他认为,在野党必须将对国阵的严苛标准同样套用在自己身上,这是他坚持已久的原则。

“我对于是非对错的标准,或许跟大多数人有所不同,而我也一直在坚守着。公务员必须洁身自爱,这一直是我的立场,否则,我们与国阵有什么差别?如果你说,一定要证据确凿才可以采取行动,这就意味着贪污已经成形;若公正党要做得更好,我们不能在应对贪污上套用现有模式及原则。”

至于其WhatsApp群组内容外泄的问题,他说:“我认为党必须严正看待这些投诉,不能说这个投诉没有证据,因此没有采取行动;若最后出了事,就犹如覆水难收,像一马公司(1MDB)一样。”

拉菲兹也否认自己选在补选时期挑起这个有助于国阵攻击公正党的课题,因为人民都有智慧,他们会评断公正党的作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