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2680个表现低于60分 马不合格公务员明年或被停职

字体大小:

(布城讯)马来西亚公务员不再是铁饭碗,政府首席秘书阿里韩沙说,根据2015年的官员表现报告,在160万名公务员中,有2680或0.17%的官员评估得分低于60分,这批官员正在接受观察,若依然无法改进就会在2017年被停职。

《星洲日报》报道,他昨日在第一系列总审计师报告的媒体汇报会上说,不合格的官员分布于各个机构,包括中央、州、法定机构和地方政府。

政府在第11马来西亚计划下实行了退职机制(Exit Policy),公共领域表现不达标的公务员会被撤职。不过,政府会让他们先参与改善计划,并设定改善表现的期限,如果仍然无法达标,就会终止他们的职务。

公共服务局是在去年11月发出通令,任何在2015年表现评估不超过60分者,将面临被政府开除的风险。

阿里韩沙说,政府根据去年第一系列的审计报告,主动成立了六个特别调查委员会调查10项涉及四个中央部门的惩罚性警告,向涉及者和证人取得说明或解释,如果证据确凿,官员被发现犯错或疏忽,就会受到纪律处分或被罚款或被控上庭。

他说,根据2012至2014年的总审计师报告,有三起案件还在接受反贪会的调查,147人受到纪律行动和被追款。有16人因为已经退休而不会受到纪律行动对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