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华总秘书黄家泉称 内阁曾非正式讨论伊刑法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伊斯兰刑事法争议的焦点,昨天转移至内阁事先是否曾批准为伊斯兰党放行。马华表示,5月20日的内阁会议曾“非正式”讨论此事,但并没结论,更没有通过让伊党这么做的决议。

伊党主席哈迪阿旺5月26日提案后,马华与民政党等国阵非穆斯林成员党都表示,巫统事先并未在内阁讨论此事。不过伊党总秘书达基尤丁前天指内阁曾讨论并同意此事。

据“当今大马”报道,达基尤丁前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据我所知,内阁之前已聆听解释并同意。若非如此,不可能有一名部长(阿莎丽娜)允许原本排名第15动议爬头而排在第一位。”

贸工部第二部长及马华总秘书黄家泉昨天说,5月20日的内阁会议曾“非正式讨论”伊刑法课题。他说,那次内阁会议是由副首相阿末扎希主持,阿末扎希在会议开始前说:“如果有人提呈355号法令修正案,大家有什么看法?”

黄家泉:包括巫统部长在内许多人都强烈反对

黄家泉表示,当时包括巫统部长在内的许多人,都强烈反对让伊党这么做。“阿末扎希在开场时提起此事。他只是询问‘万一’及询问大家的看法,最后也没有结论,更没有纳入成为议程,只是题外话,大家也一致否决了。因此27日当天就不该会突然(让伊党)在国会提呈(伊刑法法案),内阁也没批准(这么做)。”

他认为,国阵若有任何决策性的决定,必须在国阵最高理事会会议上通过,才能提呈正式文件而成为议案。但这次提呈私人法案课题上,却没按照这些程序行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