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今年遭三次炸弹袭击 泰南恐怖列车让搭客坐不安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穿越泰南叛乱区的列车上虽有荷枪实弹的军人,却无法让乘客放心,大家只能自求多福。(法新社)
穿越泰南叛乱区的列车上虽有荷枪实弹的军人,却无法让乘客放心,大家只能自求多福。(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泰国南部合艾至双溪哥乐的列车今年已经三次遭到穆斯林分离主义叛军以炸弹袭击。鉴于泰国政府与叛军的和谈未能取得突破,依赖这条列车服务出行的平民始终摆脱不了担惊受怕的煎熬。


这条频频遭受恐袭的列车线,穿越人口主要是穆斯林的南部三府——也拉、北大年和陶公。当地穆斯林分离组织的叛乱活动,这13年来已夺走约6800人性命,遭殃的多为平民。


火车是叛军的攻击目标之一;据报道,自2004年以来,泰南列车累计被袭击了多达数十次。最近一次是在今年9月3日,叛军深夜将炸弹埋藏在铁轨下,隔天傍晚列车驶过时,炸弹被引爆,造成一死二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